close
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,當人民正在關注松山車站爆炸案時,國軍已經在災害現場投入救災;這幾天網路上不斷PO出國軍協助災民復原的照片,看在我這個軍眷眼裡實在感動、卻又不捨,感動的是家兄身為志願役軍人,他亦在現場協助救災、提供一己之力,你有看到國軍弟兄們徒手挪巨石、巨木,投入救災義不容辭的背影嗎?他們每個都將自己生命安危置之於度外,這是多麼難得可貴;而不捨的是,如此付出的國軍官兵卻連災民餽贈的礦泉水都不敢接受,甚至有官兵本身是台東人,家園重創卻以任務為優先,只能向父母親道歉....

前些時日軍中發生軍紀案件,大眾卻忘了他們的付出,將國軍批評的一文不值....每當發生負面新聞國軍又被輿論撻伐時,我總是忿忿不平、問家兄後不後悔從軍,他只淡淡地回答我:「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。做好自己本分的事,他人言論莫管。」在我眼裡看來,他們已經在輿論中學會淡定,因為他們無法為自己發聲;你可以說,捍衛國家、保護人民是他們應守的本分,但至親的家人也忍受不了尖銳的謾罵,而我們又怎麼能對國軍「期之如聖賢,用之如牛馬,視之如盜賊,棄之如敝屣」呢?

當救災畫面又閃過眼前的此時,我腦海中響起一段旋律:

我用我的生命愛你
不讓尖銳的世界傷害你
不懂花言巧語的人  "我愛你" 往往來不及證明
我用我的生命愛你
忘記自己也毫不留情 愛一個人 奮不顧身

國軍愛國家,但國軍不說,他們憨慢講話,他們用行動證明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北酒店打工妮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